福建理工大学召开二级单位党委书记例会
发布时间:2024-03-15      浏览:459

3月15日上午,学校二级单位党委书记例会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詹松青、徐子青,党政办、纪委综合室、纪检监察室、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学工部、武保部、教师工作部、离退休工作处负责人,二级单位党委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纪委综合室、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学工部、教师工作部负责人分别就廉洁校园建设系列活动、年度党建重点工作、意识形态工作、民族与宗教工作、学生就业工作、师德师风建设和人才引进等有关工作作了说明。

徐子青结合分管工作对各二级单位党委书记提出两点要求,一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抓好理论学习,守好工作阵地,跟进思想动态;二要严格落实“一把手”工程,下大力气抓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下大力气调动各方力量,下大力气抓住黄金阶段开展“访企拓岗”,下大力气做好教育引导,下大力气抓好困难群体的结对帮扶。

詹松青围绕二级单位党委书记如何履好职带好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定好学院发展方位。要基于国家战略新要求、学校发展新目标,做好学院发展理念发展目标定位设定、纠偏、补短工作;深化学思践悟,融会贯通会议、文件精神,运用语言感染力,进一步明确工作指向、把住发展方向,推动教师受益。二是抓好人才队伍工作。要聚焦发展方位发展目标,分析人才队伍建设短板,科学选人用人,注重方式方法,强化以才引才,推动人尽其才,提振党务教辅队伍精气神,推动营造愉悦工作氛围。三是做好具体事务统筹。要通过定标准、定目标、定时限提高具体工作事项执行实效,强化排兵布阵,促进人岗匹配,同时要敢于给年轻干部压担子提要求,推动干部成长。(组织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