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何仕深入鼓山校区调研校区信息化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19      浏览:101

为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走向深入、取得实效,立足加快推进数字校园建设工作,进一步把信息化工作做细、做实。5月16日下午,副校长何仕带领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深入鼓山校区开展校园信息化建设工作调研,省委第十三巡回指导组陈若彦同志到场指导,鼓山校区管委会办公室负责人和互联网经贸学院党政班子参加此次调研。

何仕一行先后走访察看了鼓山校区实训中心、图书馆、学生公寓、教室等地,实地调研了解校区信息化建设现状、存在的问题短板、安全隐患以及未来的发展规划。在调研过程中,调研组全面梳理了鼓山校区信息化建设问题的历史根源,结合校区的教学科研与学生管理的实际需要,从管理和技术等层面研究探讨问题解决方案。

走访调研结束后,调研组围绕校区信息化规划、建设、管理与服务等方面与鼓山校区师生代表开展交流座谈,深入了解校区师生的信息化需求以及在学习、生活和工作中遇到的信息化问题。交流过程中,与会师生充分肯定了近几年来鼓山校区信息化工作的成效和校区信息化管理服务水平的大幅度提升,并结合自身的学习生活和教学科研等方面的实际情况,对校区信息化工作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何仕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将本次调研工作上升到为民办实事的高度,根据主题教育的要求和学校第三次党代会上提出的“校区一体化”发展思路,深入调查研究,写好民生答卷,不断提高师生获得感、幸福感;二要树立系统观念。要将鼓山校区的信息化建设纳入全校数字校园总规划,兼顾好学校的顶层设计和师生的现实需要,以务实行动深入推进智慧校园体系建设;三要坚持问题导向。要聚焦工作实际和师生需求交出满意答卷,实现现代信息化技术为教学科研赋能,确保为师生办成实事、解决难题。(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鼓山校区管委会办公室、互联网经贸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