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詹松青带队赴宁德走访看望优秀校友并调研校友企业
发布时间:2023-05-19      浏览:249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严格落实大兴调查研究的部署要求,5月16日至17日,校党委副书记詹松青带队赴宁德走访优秀校友,调研校友企业。宁德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郑松,副会长林凌、林磊,副秘书长缪基建等陪同调研。

在宁德福安市穆云乡王楼村,詹松青一行看望了2021届校友、省人大代表和团省委常委兰玲星。大家实地走访调研了王楼村的发展情况,并与当地干部座谈交流,深入了解兰玲星工作、生活情况。詹松青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人才是关键。学校一直引导和鼓励毕业生把个人理想融入党和国家的事业之中,到基层去,到乡村振兴一线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努力施展才华,建功立业,让青春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中绽放绚丽之花。他希望兰玲星校友,能够继续提升内力,聚焦基层需要,强化知识、理论学习,努力提升工作本领,在为服务家乡建设中作出更大贡献;要善借外力,充分利用政府资源、校友资源以及社会资源,形成强大合力,助力乡村振兴。

詹松青一行走访了宁德市国资委,实地调研了校友企业福建恒实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参观了宁德校友会副秘书长缪基建负责的建发和玺项目,与宁德当地校友座谈。在座谈会上,宁德校友们分别介绍了各自的成长经历以及校友企业的发展情况。詹松青向校友详细介绍学校近年来在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社会服务和校友会建设等方面的工作,强调校友是学校宝贵的社会资源和财富,希望校友们在各自的岗位上,继续努力,建功立业,同时进一步关心和支持学校的建设和发展,为母校毕业生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帮助年轻校友成长,构建母校与校友相互促进的协同发展体系,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调研期间,詹松青一行还调研了福安市立峰村,参观了马立峰烈士纪念室,重温马立峰校友的革命故事,缅怀革命家先烈。(办公室供稿)